欢迎访问南油小学!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师傅传帮带,徒弟学思行;师徒结队携手共进!

信息来源:南油小学 信息提供日期:2017-10-26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新教师是学校发展的新生力量,他们青春有活力,饱含教育热情,具有十分大的发展潜力。为了让新教师在教育教学工作中少走弯路,发挥学校骨干教师的指引作用,整体提高学校教师队伍的水平。10月17日,南油小学在全体教师大会上隆重举行了“青蓝工程”拜师仪式。 

 

 

    教科室项庆庆主任主持了拜师仪式,仪式在温馨的音乐声中开场。学校为师傅们颁发了聘书,徒弟们纷纷上台为自己的师傅献上了“尊师重教”的感谢鲜花。满屋芬芳,沁人心脾,更因浓浓的学习氛围而鼓舞人心。

    师傅代表应颖老师和徒弟代表董甜甜老师分别做了感言。勤奋好学的徒弟、毫无保留的师傅,在她们身上体现得一览无余。 

 

 

    萧佳睿副校长做了富有诗意的致辞。她提到,学校开展“青蓝工程”,为乐于帮助的老师找徒弟,为勤于学习的新教师找师傅,功不可没,意义深远!老教师传帮带,新教师学思行,全校齐心,打造技术过硬的教师队伍。她相信,在“青蓝工程”的扎实工作中,新教师一定会快速成长起来,老教师也会更加发挥出自己的光和热,新老教师取得双赢!萧校长衷心祝愿“蓝更加精彩,青更出于蓝。”!

    最后,吴春林校长对拜师仪式做了总点评,他高度肯定了“青蓝工程”,并提出了诚挚的期望和希冀。两位校长的鼓励和支持,给了师徒们莫大的动力!

南油小学“青蓝工程”已开展多年,拜师只是个开始,每学期师徒扎扎实实听评课,共同交流教研,是学校的常态。在浓厚的互学、互助氛围中,青年教师的专业发展得到了很快提升。

    “一枝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师徒结对携手共进!相信本批新教师,在师傅的帮扶下,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也能快速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南油小学必将绽放出更多更加艳丽的花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