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油小学!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科学预防流感,呵护身心健康 ——南油小学组织开展冬季防流感知识讲座

信息来源:南油小学 信息提供日期:2018-01-20 【字体: 视力保护色:

    针对目前流感高发的实际,为了让学生深入了解流感知识,有效预防冬季流感,1月12日下午,南油小学在五年级学生中开展主题为“科学预防流感,呵护身心健康”的预防流行性感冒知识讲座。
    讲座中,专业人士向学生细致讲解了流感的分类、临床病症、传播途径及危害,并且从生活细节介绍了防范流感的方法。例如:自身要做好保暖工作,避免受凉;平时勤洗手;均衡饮食、适量运动;多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新鲜;心情舒畅、充足休息等。讲座采取图文结合的方式,过程中还穿插互动环节,学生深受启发。
    此次活动得到学校家委会的大力支持,原来家委会总会长得知学校进来流感多发,通过家长资源促成了此次活动。南油小学是家校联动管理特色学校,开展家校联动管理模式已经有20多年。20多年来,充分利用家长资源进行没有围墙的教育,开展了许多有益于学生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