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油小学!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南油小学赴兄弟学校槎岭小学开展“手拉手”送课、捐书助学活动

信息来源:南油小学 信息提供日期:2018-01-20 【字体: 视力保护色:

     11月24日,南油小学领导、教师赴兄弟学校——河源市槎岭小学开展“你我共成长 爱心手拉手”送课、捐书助学活动。德育处赵明主任携教师代表,为槎岭小学带来了南油小学各班捐出的500多册书籍。这些都是南油小学孩子们平时喜欢阅读的书籍,孩子们捐出分享给远在河源的兄弟学校的同学,共同享受阅读的乐趣。周红永老师、学校社工陈晓老师为槎岭小学二、三年级学生上了一堂语文课和心理活动课。
    周老师的三年级语文课《女娲补天》,立足语文学段目标,在扎实语文基础知识的基础上,关注写作方法等语用目标,并突破常规,启发学生思维。周老师教态自然大方,极富亲和力,她不断引导学生自主学习、合作学习,在开拓学生视野,启发听课老师超越课文等方面有一定促进作用。课堂深受孩子们喜欢,得到了听课老师的一致好评。
    陈晓老师的二年级心理活动课《我的身体我做主》,可谓是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她从二年级孩子的认知水平出发,轻松地让孩子们了解自己的身体,学会珍视、保护自己的身体,潜移默化中孩子们知道了“防性侵”的知识,孩子们小小的心中撒播下了保护自己的种子!听课老师纷纷表示这是一堂“及时雨”课,更是填补了学校空白的一堂好课。
    “捐书仪式”上,槎岭小学全校6个班的全体师生齐聚操场,与南油小学老师一起见证了简朴而又温暖的捐书仪式,古竹中心小学分管副校长专程出席了仪式。槎岭小学张校长代表全校师生,对南油小学此行“送课捐书助学”表示了诚挚的感谢。他表示,他将带领学校师生与南油小学进行更为直接的交流学习,希望身处发达地区深圳、教育强区南山的南油小学,能一直与槎岭小学携手前行。
    南油小学德育处赵明主任做了发言。她首先代表吴春林校长和南油小学对槎岭小学的全体师生表示了亲切问候。同时,赵主任介绍了“你我共成长,爱心手拉手”活动的目的、规划和南油小学的基本情况,她热情邀请槎岭小学师生到深圳作客,到南油小学交流,并祝愿两校越办越好!
    据悉,本次“手拉手”活动,是南油小学与槎岭小学的第3次直接交流。今年6月,南油小学吴春林校长率行政、教师代表赴槎岭小学交流,两校签订了“手拉手”合作协议。
    像这样的“手拉手”活动,南油小学已开展多年。新疆乌鲁木齐和香港等地,南油小学都有保持良好关系的“兄弟学校”。通过与“兄弟学校”的交流学习,南油小学的孩子们献出自己的爱心,老师们献上自己的专业知识;两校双赢,共同发展!
   

 

捐书仪式

 

周红永老师执教语文示范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