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油小学!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南油小学“发现南山—说榜样故事”演说大赛完美闭幕

信息来源:南油小学 信息提供日期:2019-10-23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推动南山学业质量评价改革,培养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南油小学109日下午举办“发现南山——说榜样故事”演说大赛活动。

学校希望通过举办演说大赛,激发孩子们热爱家园、热爱祖国的赤子情怀。通过活动,希望孩子们能够发现身边优秀人物的故事,激励自己树立远大志向,争当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少年代言人。

 

本次演说的主题让语文学习更贴近生活,通过各种形式讲述孩子们眼中的榜样,通过自己搜集、查阅、探究人物资料,结合语文、历史、道德与法制等学科内容,以不同的视角挖掘榜样人物特点,生动形象地重现、还原人物形象,以演说的形式再现我们南山的人物风貌。

学生的演说在表现形式上富于创新,彰显了我们南山榜样人物的人格魅力。比赛过程中,选手们有的幽默诙谐,有的成熟稳重,有的激情昂扬……总之,每个人都通过这次比赛展现了自己高超的口语表达能力和各具特色的人格魅力,一段段文辞优美的叙述,无不引起了观众们的强烈共鸣,掌声不断。

 

通过本次演说大赛,选手们锻炼了演说能力,加深了对榜样人物的认识,也结交了许多新的朋友,选手们纷纷表示此次比赛使他们受益匪浅,对他们今后的学习生活将产生积极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