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油小学!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扎实做好食品安全保障工作,保障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信息来源:南油小学 信息提供日期:2019-12-26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我校非常重视食品安全工作,吴春林校长多次强调一定要严把食品卫生质量关,把学生舌尖上的安全永远放在首位。为更好的保障师生的食品安全,我校主动引入食品安全第三方监管单位,旨在借力第三方机构在食品领域的专业力量提高食品监管的专业性和有效性,在食品安全上增设一道强力的防火墙。校领导多次深入现场检查食品质量和加工流程,制定陪餐制度,并每天亲临学生餐厅与学生共进午餐。

    1219日上午,第三方监管单位的专业工作人员来到我校与邝学洲主任、朱娟娟老师共同开展食堂日常食品安全检查。现场就人员卫生、场所环境、设施设备、采购与存放、加工过程、专间操作、餐具消毒、留样等方面进行检查。

罗苑明副校长、邝学洲主任在面点间内进行检查

第三方监管公司与邝学洲主任对食堂进行突击日常检查

食堂内制度上墙、食材验收标准上墙

层架、刀具、砧板分类存放、使用

   现场重点检查了大米、油、猪肉等大宗原材料台账记录情况

猪肉检验合格证明文件 

蔬菜、冻品检验合格证明文件

     从此次检查中采购验收、台账记录、卫生管理、食品制备、存储管理、留样规范等方面都做的较好,但针对现场发现与标准要求差异之处,要求从业人员立行立改。

     根据上午对食堂检查的情况,当天下午,由陈老师对食堂从业人员开展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及操作规范培训并指出食堂存在的不足之处。在培训开始之前罗校长进行发言,首先对各位员工在下班时间参加培训,同时也希望各位员工能认真学习,纠正存在的不足之处,提高食品安全意识降低食品安全事故发生的风险。

     在培训的过程中,现场每一位工作人员认真听取并做好详细记录,并积极与陈老师交流在操作过程中存在的疑问。

 

培训现场

     学校食品安全引入第三方监管是后勤社会化改革的进一步深化,是学校食品安全管理模式的一次变革,也是学校校伙食管理机制的一次有力创新和突破,切实构建完善了政府、学校、第三方机构、餐饮公司共同参与的,全方位、多层次的食品安全监管和伙食管理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