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油小学!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南油小学领导、老师赴广西德保都安中心校开展教学交流活动

信息来源:南油小学 信息提供日期:2020-11-23 【字体: 视力保护色:

         金秋十月,稻谷飘香。在这个“君须记”的好时节,南油小学吴春林校长率5位老师,带着5节优质课和三个精彩讲座来到广西百色德保县,与伙伴学校——都安乡中心校开展教学交流活动,并向都安中心校捐赠一批教学用品。德保县教育局协作办领导和都安乡人民政府分管教育的领导出席了活动。

    在都安乡中心校的操场上,两校举行了一个简短的教学物品捐赠仪式。吴校长代表南油小学全体师生向中心校送上美好的祝福:希望这些教学用品能够让孩子们在德智体美各项活动中,有一个更好的学习环境,可以使他们的各个活动课程完成得更好,希望他们能从中得到一个更好的教育,获得一个更好的发展。黄安校长代表都安乡中心校向南油小学致谢时指出:三年来,两校在教育教学、课程建设和学校管理等方面进行全面的交流,促进都安乡中心校在高质量发展之路上更上一层楼。今天,南油的亲人们带来了教学器材一批,再次以实际行动支持都安乡中心校的教育事业,做为学校我们一定管理好、使用好这批器材。再次感谢南油的亲人们!

          本次活动,课堂交流是主角。交流现场,除了都安中心校领导老师外,还有周边乡镇学校的领导、老师和都安乡各教学点的老师前来观摩。

         呙中山主任带来的是一堂传统文化校本课《历史小古文》。呙主任从“中国”的起源说起,让孩子们了解了学习历史的好处,带着孩子借助《朝代歌》大致了解了中国朝代的顺序;复习《精卫填海》,总结了“小古文三读法”;拓展了历史故事《道路以目》,让学生对学习小古文,学习历史有了兴趣。呙老师希望通过这一堂历史启蒙课,引领更多的孩子们爱上历史、爱上古文,为自己是一个中国人而感到自豪,为实现伟大的中华复兴梦而努力!

         江杨燕老师带来的英语课《Animals around us》听说读写全上马,又唱又跳如过节。她设计了层层闯关游戏,带领孩子们在轻松愉快的学习氛围中开展了一节生动活泼的英语课。在江老师的引导下,孩子们热情高涨的参与到了每一个学习环节,课堂气氛异常活跃。孩子们被深深地吸引了,甚至忘记了下课的铃声。

         项庆庆主任的数学探究课带着孩子们探究了“3的倍数的特征”,从设疑聚焦问题到两次探究操作活动,引导同学们经历了观察-猜测-验证-归纳的探究全过程。在项主任的巧妙引导下,同学们顺利找到了“3”的倍数的特征。整个课堂呈现了满满的“活动教学”特色。

        高嘉斌老师授课内容是二年级的单摇跳绳,从刚开始剪刀石头布的游戏中,启发同学跳绳用前脚掌着地,同时也激起了同学们的兴趣,教学中也利用了一个:“大臂夹紧,手腕画圈” 的口诀让同学们更容易掌握跳绳的技巧,也运用夹纸的方法巩固学生们大臂夹紧的技术动作,让同学们在欢乐中学会跳绳。高老师一个一个动作地示范,一滴一滴的汗在流淌,力求的是标准,不惜的是体力,得到的是响应,带来的是欢快。

          美术应颖老师精心准备了《向涂鸦大师学线描》课程,和德保中心校三年级的学生一起,愉快而高效地完成了课堂教学任务。通过看、学、练、贴等一系列的课堂活动,启发学生的发散思维,为孩子们打开了一扇艺术大门。

    吴春林校长以《建设南油新样态》为主题,向参加交流活动的领导、老师介绍了南油小学建设“新样态学校”的最新成果和最新动态,并希望都安乡中心校能根据自己的特点,不断完善和丰富自己学校的课程,走出自己的特色,成为德保县教育的一面旗帜。

    为了帮助都安乡中心校提升教学管理水平,呙中山主任做了“实行卓越绩效管理,全面提升工作绩效”的专题讲座。特色管理、战略地图、流程管理……一系列先进的管理经验给都安乡的领导和老师带来了更多的思考。

     高嘉斌老师向参加交流活动的领导老师分享了南油小学开展少先队建设的经验,并共同探讨了如何深入进行少先队建设。

         吴春林书记代表南油小学党总支和下属支部与都安乡中心校党支部许志诚书记签署了党组织联建共建协议,两校约定,在教育教学、党员教育、组织建设等方面全面开展合作,推动两校党组织共同发展。

         今年已是南油小学与都安中心校结对手拉手的第三年。三年来,南油小学与都安中心校在教育教学、课程建设、学校管理及组织建设等方面共同进步,成绩斐然,两校的友谊也在历次交流中得到了升华。